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寄生虫病所第三支部“红色印迹寻访”活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寄生虫病所第三支部“红色印迹寻访”活动
发布科室:重点实验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1年324日,寄生虫病所第三支部开展了“红色印迹寻访”主题支部生活。本次活动将支部25名党员分为5组,每组由一名党员同志带队,时间半天,根据支部提供的红色路线,循着革命前辈的足迹,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寻访红色印迹。

同志们走进同车水马龙的街巷一墙之隔的石库门、走进烟火气浓郁的里弄,去寻访上海百年前的红色足迹,也是在寻访中国共产党在积贫积弱、九原板荡之际的跋涉。中国的苦难史、抗争史、改革史、开放史,浓缩在这座城的街道、里弄、江畔、船舶……百川入海,星火燎原。“五卅惨案纪念地”、“上海周公馆”、“韬奋纪念馆”、“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等红色印迹记录了历史伟业,展现了百年风华。

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初心如磐。同志们通过本次“红色印迹寻访”主题支部生活,重温上海的红色故事,更加坚定要传承向死而生的先辈们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胸怀一团火,不忘初心,心如磐石,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将红色故事赓续出新的脚本。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4-14 15: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