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专家组对花博会场馆进行病媒生物调查
寄生虫病所专家组对花博会场馆进行病媒生物调查
发布科室:党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崇明是一座特色鲜明的综合生态绿岛,花博会期间预计将迎接300万游客,随着天气转暖,病媒防控压力和难度逐渐增大。

46-7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开展了我是党员做先锋活动,本所第一支部多名党员牵头对花博会主场馆之一的东平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了病媒生物调查。调查对象主要针对的是目前政府和群众较为关注的蚊虫和蜱虫。

调查组对园区内各大型水体,如荷花池、河道遮荫处进行了蚊幼虫孳生地调查,并深入密林,在小型积水,花盆、废旧轮胎中观察是否存在蚊卵和孑孓;使用布旗法对园区内多处草地进行蜱虫采集。调查组还严密地对公园内河道、明暗渠的螺类进行采样,尤其是是否存在福寿螺孳生地。

此次调查,党员同志冲锋在前,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公园内有可能存在病媒生物孳生的角落进行了细致的排查。今后将定期对花博会园区内病媒生物的种类、密度进行监测,以科学有效地防止活动期间病媒生物不良事件的发生,为花博会的顺利举办提供专业支持和应急保障。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4-16 0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