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非疟疾防控合作项目培训教材编写会”在河南省开封市顺利举办
中非疟疾防控合作项目培训教材编写会”在河南省开封市顺利举办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及时、规范编制《中非疟疾防控合作项目培训教材》(以下简称“培训教材”),2021年4月27-30日,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于河南开封组织召开了“中非疟疾防控合作项目培训教材编写会”。来自中国疾控中心以及河南、山东、浙江、安徽、云南、广西、重庆、江苏等8省(自治区、直辖市)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防治所)计20余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撰写会议。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吕山所长助理和全球卫生中心王多全副主任共同主持。

    吕山所长助理在会议开幕式中指出本次培训教材编写会是对国内疟疾防控工作经验的一次总结,有利于更好地探索未来合作的需求,为后续疟疾防控队伍培训和实施中非疟疾防控合作项目奠定基础。王多全副主任介绍了本次培训教材编写会的主要目的、编写说明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强调本教材的编写主要面向中方援外人员,注重实用性、可操作性、规范化等,帮助提高中方援外人员的项目实施和国际合作能力。

    与会专家系统介绍了培训教材的初稿内容,强调培训教材的编写既要参考世界卫生组织关于疟疾防控内容的基本原则和要求,也要注重中国疟疾防控实践的提炼和总结,更好地支持和推动中非疟疾防控合作。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13 08: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