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非洲血吸虫病健康教育宣传片脚本网络研讨会顺利举办
非洲血吸虫病健康教育宣传片脚本网络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推进中非血吸虫病防控合作项目健康教育工作,项目组编制了《非洲血吸虫病:危害与预防》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片脚本。为检验脚本的实用性与可行性,寄生虫病所于525日召开了非洲血吸虫病健康教育宣传片脚本网络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合作单位海南医学院的在华非洲留学生参加。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李石柱副所长、吕山所长助理、全球卫生中心成员,海南医学院杨国静研究员,以及湖南省血吸虫病所的专家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全球卫生中心钱颖骏副研究员主持。

健康教育是中非血吸虫病控制合作项目的重要策略,而制作面非洲群众的健康教育宣传片是主要内容。开幕式上,周晓农所长首先向在华非洲留学生介绍了中非卫生合作的背景,强调了制作宣传片的重要意义。随后,钱颖骏副研究员介绍了宣传片的故事情节、人物与场景的设定、动画风格等元素,杨国静研究员在现场与学员就该脚本的框架、内容等逐项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讨论。来自不同非洲国家的学员们介绍了本国的医疗卫生体系,就医流程等,并针对脚本中的不同场景提出了具体建议。这些意见将指导项目组完善宣传片,推动项目进展。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31 1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