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江西省协作创新防治示范区创新工作专家研讨会在南昌召开
江西省协作创新防治示范区创新工作专家研讨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科室:疾控应急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探索新时期血吸虫病防治示范区创新工作,推进血吸虫防治工作,中国地方病协会热带病专业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于2021528日至30日在江西省南昌市联合举办了江西省协作创新防治示范区创新工作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湖南、湖北、安徽、江苏、江西等五省血防机构的有关专家,就如何在第二轮协作创新示范区机制框架下找准创新工作的切入点开展研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所血吸虫病室曹淳力副主任主持会议。

江西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林丹丹副所长首先介绍了江西省血吸虫病流行现状和第一轮协作创新示范区的工作进展情况。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血防站和瑞昌市疾控中心的有关专家分别介绍了新建区和瑞昌市目前血吸虫病防治形势及面临的挑战。此后,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杨坤副所长介绍了血吸虫病控制和消除的相关适宜技术,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周杰副所长介绍了血防智能预警监测系统平台的研制和应用,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朱泽林介绍了新型灭螺药物的研究进展以及在湖沼型血吸虫病流行区现场试验的情况。最后,与会专家就如何将科研成果和创新适宜技术在协作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开展了研讨,提出可从钉螺控制、监测预警、健康 素养促进和病例管理等多种内涵探索,促进示范区的创新工作。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02 15: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