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党员骨干赴江西余江开展“不忘初心送瘟神中国经验传全球”主题活动
寄生虫病所党员骨干赴江西余江开展“不忘初心送瘟神中国经验传全球”主题活动
发布科室:党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61617日,寄生虫病所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江西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的业务骨干赴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联合开展不忘初心送瘟神 中国经验传全球的主题活动。

一行16人通过走访血防精神文化线路,参观中国血防纪念馆,深入学习血防精神。在丰碑广场教学点,重温余江人民战天斗地,敢为人先,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血防精神,感悟伟人诗篇《七律二首·送瘟神》的精神力量。在古樟树下,听老爷爷讲《枯木逢春》的故事,感受蓝田宋家的美丽蝶变,深刻理解党带领人民消灭血吸虫病的艰苦历程和丰硕成果。

寄生虫病所的业务骨干在中国血防纪念馆门前,开展了不忘初心送瘟神 健康中国共努力的义诊和健康宣教等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往来的群众测量血压,讲述预防老年病的知识和建议,开展血吸虫病知识宣教活动,与尚未知晓血吸虫病防治知识的群众进行重点沟通,累计服务群众百余人。

通过此次走访血防圣地和健康宣教活动,深刻了解了血防文化,服务了当地的百姓,加强了与基层群众的交流,更加明确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21 15: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