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热带病防治理论与实践培训班在上海顺利举办
热带病防治理论与实践培训班在上海顺利举办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进一步加强我国寄生虫病防治机构的国际合作能力,提高专业人员对全球卫生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技能,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于2021616—25日在上海市举办了热带病防治理论与实践培训班。来自上海、重庆、四川、河南、山东、山西、广西、浙江、安徽、辽宁、湖北、海南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分区县疾控中心和寄生虫病防治所的30余名青年专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全球卫生中心吕山主任主持了培训班开幕式,周晓农所长致辞,鼓励学员加强自身全球热带病防控能力建设,为全球热带病控制和消除贡献中国智慧。

培训班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世界卫生组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海关、海军军医大学、海南医学院、安徽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等14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官员进行授课。授课专家分别从媒传热带病的生物学和生态学基础理论、系统论在媒传热带病研究中的应用、媒介控制的策略与技术等专题进行了深度讲解。培训班上,学员们和授课老师针对课程内容开展问答和研讨,并进行了文献检索、信息库构建、数据分析等实践操作,现场气氛热烈。

结业仪式上,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培训学习成果,为学员们颁发个人培训证书。本次培训班有效提高了参训学员的热带病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将为未来的全球卫生热带病合作项目发挥积极作用。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7-01 1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