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上海市寄生虫病防治工作交流与合作座谈会在寄生虫病所召开
上海市寄生虫病防治工作交流与合作座谈会在寄生虫病所召开
发布科室:疾控应急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推动上海市寄生虫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海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潘浩所长带领寄生虫病防治科全体成员,于2021728日专程来所座谈交流上海市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共商下一步合作共建计划。寄生虫病所肖宁副所长、李石柱副所长以及相关业务科室和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由肖宁副所长主持,他首先对上海市疾控中心专家的来访表示欢迎,指出沟通交流有助于双方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潘浩所长介绍了上海市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防治与科研工作进展及合作意向,提出了“传承、开拓、探索”的要求和希望,寄防科的与会专家分别就各自工作和研究领域谈了自己的优势和面临的瓶颈问题,提出了合作需求。寄生虫病所疟疾室、全球卫生中心、科技处、健教中心以及应急办的各位专家分别就上海疾控中心提出的关于援非现场疟疾试剂推广、寄生虫病科研课题合作、新进专业人员学习进修、以全国寄生虫病技能竞赛为契机的人才储备,以及区域疾病防控合作网络建设等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李石柱副所长建议双方可依托建立寄生虫病联合实验室,签订合作协议框架,以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和落实合作共建工作。

最后,肖宁副所长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双方单位应建立定期交流沟通的机制,加强科研课题的合作,共享生物样本、研究平台等优势资源,做好特大城市新发、罕见和输入性寄生虫病的防治技术储备,共同提升上海市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水平。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8-03 15: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