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法语基础培训班在上海开班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法语基础培训班在上海开班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1年10月9日第一期法语基础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上海举行。该培训班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以下简称“全球健康学院”)及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共同举办。开学典礼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全球卫生中心主任吕山主持,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肖宁副所长出席。此次培训班的23名学员分别来自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庆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安徽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及中寄生虫病所。

以疟疾为代表的热带病每年导致近百万人死亡,尤其在非洲,严重阻碍了社会经济发展。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指引下,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制订了一系列关于热带病防治的规划,中国作为成功控制和消除多个热带病的大国,应在全球卫生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了进一步推进和优化中非热带病防治合作,寄生虫病所将主办为期三个月的法语基础培训班(第一期),为未来更深入的中非合作培养一批懂法语、懂专业的疾控青年人才,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10-13 15:5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