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2019年全国卫生机构寄生虫病诊断能力评估
2019年全国卫生机构寄生虫病诊断能力评估
发布科室:疾控应急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经过多年防治,我国重点寄生虫病的发病和感染情况持续下降。进行快速准确的诊断并给予及时治疗对降低寄生虫病的疾病负担、保护群众身体健康仍非常重要。

通过对2019年全国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结果的分析发现,全体参赛者的理论知识正确率为80.44%,对寄生虫标本的镜检正确率为66.87%。血吸虫病流行区和非流行区选手对血吸虫、疟疾流行区和非流行区选手对疟原虫的镜检正确率均存在显著差异。

分析结果将有助于卫生健康管理部门和专业防治机构发现存在的不足,针对性加强寄生虫病诊断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现场防治工作质量。

该文章的第一作者为王强,通讯作者为李石柱研究员,发表于China CDC weeklyVol.3 / No.352021


附件:全文下载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10-15 11: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