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实施性研究》中文版第一期线上课程正式启动
《实施性研究》中文版第一期线上课程正式启动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加强全球公共卫生人员的研究能力,世界卫生组织热带病研究和培训特别计划(TDR)制作了一套大规模网络公开课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简称MOOC--《实施性研究(Implementation Research, 简称IR)》。我所受TDR委托,承担了该课程的汉化版制作及未来三年在中国的上线和管理工作。

20211122日,我所启动了《实施性研究》中文版第一期线上课程。该课程为期6周。招收了来自各省疾控中心、高校、相关公共卫生机构等专业人员180余名作为第一期课程学员。启动会上,周晓农所长介绍了我所与世卫组织TDR的前期合作及课程开发情况;TDR课程主管Pascal Launois博士介绍了开展实施性研究的目的;TDR课程主要开发人Edith Certain女士祝贺了本次课程的启动;我所全球卫生中心介绍了课程安排和考试要求;超星公开课平台进行了在线的课程注册和登录指导及答疑。会议由全球卫生中心副主任吕山博士主持。

本次课程将于20211231日结课。第一期课程作为试运营课程将在结课后进行相应调整和改进。第二期课程将于2022年择期举办。

《实施性研究》课程简介:该课程主要探讨解决贫困所致的传染病在防控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面向的受众为公共卫生领域的研究人员、培训人员、实施人员和从事实施性研究的科学家。课程为期6周,分为5个模块,包含25节视频课程。学员按进度完成课程、随堂测验和作业,并达到70%的通过率后,将发放世卫组织TDR授予的结业证书。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25 16:4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