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巴基斯坦牲畜体表寄生虫(蜱虫、虱子和螨虫)流行情况
巴基斯坦牲畜体表寄生虫(蜱虫、虱子和螨虫)流行情况
发布科室:重点实验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体表寄生虫栖息在宿主皮肤,依赖宿主获取食物、发育成熟和繁殖。这类寄生虫包括虱子、蜱虫和螨虫。在巴基斯坦,蜱虫更常见,这是因为气候条件适宜、牲畜饲养者对体表寄生虫缺乏认知、以及兽医服务和控制措施不够。体表寄生虫可损伤宿主皮肤并传播多种疾病,对畜牧业生产造成严重威胁。本文旨在弄清牛、羊、骆驼和马等动物各种体表寄生虫以及巴基斯坦各地区体表寄生虫流行情况,有助于制定防控策略、明确体表寄生虫相关风险因素、提高畜牧产量,并指导巴基斯坦与邻国开展合作消灭这些寄生虫。建议支持兽医和管理人员开展研究,为人类福祉作出贡献。

Muhammad博士为第一作者,曹建平研究员和巴基斯坦伊斯兰堡COMSATS大学Ahmed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该文2021年12月16日发表在《Frontiers in Veterinary Science》。

附件:全文下载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01-06 1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