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荣获上海市第十六届“银鸽奖”最佳活动/案例奖
寄生虫病所荣获上海市第十六届“银鸽奖”最佳活动/案例奖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2年2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提供的《上海助力非洲伙伴有效抗击疟疾》国际传播案例作品荣获上海市第十六届“银鸽奖”最佳活动/案例奖。上海市“银鸽奖”评选活动是由中共上海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组织进行,致力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国际舆论引导力和中华文化的感召力。

    位于上海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长期以来致力于同非洲合作伙伴共同抗击疟疾,组织实施的“中坦疟疾防控合作项目”在中国政府、国际组织与机构和受援国等共同支持下,开展了多方合作,提升了当地疟疾防控能力;并推进了中国抗疟产品、中国抗疟经验在非洲本土化的进程;创新性地建立了适合当地特点的基于社区快速筛查和治疗的“1,7‑mRCTR”防控模式;提升了坦桑尼亚疟疾控制效果,促进了中非疟疾防控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02-25 09: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