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会见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先生
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会见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先生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周晓农所长421日下午在线会见了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先生。此次会面是继411日中国疾控中心高福主任率团会见特肖梅先生后再次深入探讨双方在热带病防治研究的合作优先领域。参加会见的还有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埃塞俄比亚高校和研究所的相关专家,以及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肖宁副所长、全球卫生中心和所办相关人员。

特肖梅先生首先介绍了此次会面的背景,表明了当前中国与埃塞俄比亚在大的合作框架下开展热带病防治研究合作的现实意义。此次会议目的是通过双方的交流初步确定未来合作的重点领域,探索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可能性。随后,埃塞俄比亚相关专家介绍了当前与中国的合作进展、传染病防治研究的需求以及未来合作的互利关系。

周晓农所长首先代表我所向特肖梅先生组织这次会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概况及国际合作模式的变化。他表示当前我所正积极拓展国内资金渠道,开展大型国际会议、建立国际合作网络、在境外开展项目等工作,积极推进我所参与全球卫生治理。针对埃塞俄比亚专家提出的合作意向,表示未来可合作的领域广泛,我所愿意借助现有合作基础,包括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建全球健康学院,在科学研究、学生教育、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加强合作,依托研究项目和疾控项目,推进中国热带病防治技术向埃塞俄比亚转化。最后周晓农所长表示基于中国与埃塞俄比亚良好的外交关系,双方在健康领域尤其是在热带病研究与教学方面的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

最后,特肖梅先生建议,双方可借鉴埃塞俄比亚大学与中国大学已有的合作经验,推进双方热带病领域的合作,并期待双方能够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科学研究和能力建设。特肖梅先生强调中国与埃塞俄比亚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双方能够严肃认真对待彼此的合作,达到互利共赢的成果。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04-29 19:3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