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2022年第二季度全国血吸虫病疫情通报视频会顺利召开
2022年第二季度全国血吸虫病疫情通报视频会顺利召开
发布科室:血吸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2年第二季度全国血吸虫病疫情通报视频例会于516日举行。江西、江苏、安徽、湖北、湖南、云南、四川、浙江、广东、广西、重庆和福建等省(直辖市、自治区)疾控机构以及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近50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血吸虫病室许静主任主持。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杨帆首先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血吸虫病疫情报告情况,并就全民健康信息系统中病例报告和流病调查模块的填报进行了简要介绍。通报指出,2022年第一季度全民健康信息系统累计报告血吸虫病终审病例较2021年同期有所增加,无境外输入病例报告。目前主要存在确诊病例的个案流调复核结果上报不够及时、病例删除原因不清晰,下一步需加强指导培训。随后,寄生虫病所张利娟副研究员、许静主任对新发晚血病例的报告作了进一步补充和强调,希望各省及时、准确上报。

最后,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李石柱副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围绕信息管理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非重点地区、非流行区需加强疫情报告;二是各省要进一步强化年报、监测报告等疫情通报数据质量的审核把关;三是重视中转项目进展数据及通报的复核确认。此外,李所还对近期常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希望各省新冠疫情下统筹协调有序开展查灭螺、疫情监测、汛期急感防控、达标考核等工作。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05-25 18: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