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包虫病综合防治青海基地揭牌仪式暨共建协作会议顺利召开
包虫病综合防治青海基地揭牌仪式暨共建协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科室:疾控应急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271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与青海省地方病预防控制所,在上海和西宁两地以线上形式举办包虫病综合防治青海基地揭牌仪式暨共建协作视频会议。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肖宁副所长主持,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和青海省地方病预防控制所张雪飞所长线上共同为包虫病综合防治青海基地揭牌。

周晓农所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寄生虫病防治科研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各基地在推动防治、引领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主要产出,并对包虫病综合防治青海基地提出要围绕包虫病防治干预区工作和重要区域性疾病防控中心建设要求,出成果、出产品、出人才,更好引领和带动青藏高原和全国包虫病防治工作。

基地建设单位青海地病所张雪飞所长表示,要以基地建设为新起点,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对青海包虫病防治工作的批示和青海省委省政府要求,推动实现全省新一轮包虫病防治计划目标。利用好基础资源、实验室硬件、青年团队等多方优势,多渠道争取政策、项目和经费支持,加强双方合作,以包虫病控制消除关键策略措施为重点方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示范性应用,筹建国家级包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基地,在全国包虫病防治工作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会上,与会专家还围绕基地下一步建设开展了研讨,提出了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需求和主要工作方向,并就利用双方省部级重点实验室、青年文明号等平台提出了交流合作意向。与会领导也对合作开展基地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将以“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加强双方合作共建,制订好具体工作计划,共同努力把基地打造为包虫病防治的新高地。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07-27 0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