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全健康理念应用于人兽共患病防治的社会视角:勘域综述
全健康理念应用于人兽共患病防治的社会视角:勘域综述
发布科室:血吸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全健康(One Health)是针对人类、动物和环境卫生保健等方面的一个跨学科协作和交流的研究方式和全球健康发展战略,对于提高人畜共患病预防和控制的效率和有效性,并解决这一公共卫生问题有着重要意义。将社会科学与全健康理念的应用相结合,对于理解和溯源疾病的发生原因和健康的决定因素起到了重要作用,能够客观地研究促进或阻碍全球健康和公共卫生管理的社会、政治和经济等因素。本文针对全健康理念在人畜共患病预防和控制中的综合应用以及其对于社会和经济等方面的影响进行了勘域综述。根据纳入文献对于全健康方法应用在人畜共患病防控所发挥作用的评价和评估,全健康理念能够对社会产生长期利益,包括更好地整合政治影响力、各方利益相关者和学术界以达成通力合作,长远减轻疾病和贫困负担,以及加强对健康的社会决定因素的关注实现健康平等。 

    中国疾病预防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何君逸研究实习员为本文第一作者,李石柱研究员为通讯作者,该文发表于Infectious Diseases of Poverty,2022,11:48.

    附件:全文下载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08-05 15: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