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国家疾控局卫生免疫司环境与地病处与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召开寄生虫病防治工作业务对接座谈会
国家疾控局卫生免疫司环境与地病处与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召开寄生虫病防治工作业务对接座谈会
发布科室:疾控应急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加快业务工作对接,研究部署近期全国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国家疾控局卫生免疫司环境与地病处与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于2022年8月3日上午在线上组织召开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工作业务对接座谈会。国家疾控局卫生与免疫规划司夏刚司长、环境卫生与地方病防控处李筱翠处长、刘德喜四级调研员、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张彦平处长、寄生虫病办公室孙军玲主任、周升研究员及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肖宁副所长、李石柱副所长和各相关业务科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会。

    夏刚司长回顾了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历程,肯定了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提出要抓住公共卫生体系改革的历史机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接过接力棒,协同推进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工作。

    周晓农所长介绍了寄生虫病所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血吸虫病室、疟疾室、包虫病室、土食源室、媒传热带病室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重点寄生虫病的疫情形势和防治工作进展,提出了当前工作中的难点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信息中心介绍了寄生虫病防治信息管理系统运行保障情况,疾控应急办介绍了重点寄生虫病防治项目管理工作情况,科教处介绍了寄生虫病标准制定工作进展。

    李筱翠处长在会议总结时,就进一步推进全国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工作提出了要重视和加强规划引领、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加强项目效果和过程评估、提升科技支撑水平等工作建议,并就各病种近期主要工作安排提出了建议。

    本次国家疾控局卫生免疫司环境与地病处与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业务对接会的顺利召开,为协同做好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统一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更好地推动落实下一阶段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08-12 09: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