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畅谈“中-塞卫生”——第一、第四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畅谈“中-塞卫生”——第一、第四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发布科室:党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丰富内涵,寄生虫病所第一、第四党支部,以“中-塞卫生”为主题,在8月15日联合过组织生活。

    本次组织生活邀请了科技援外专家周水森研究员分享他在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工作的经历,主要从塞拉利昂的总体卫生和健康状况、卫生体系面临的挑战与未来合作方向、我国援塞医疗卫生方面情况等专业角度,介绍我国和塞拉利昂在医疗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与发展情况,让各位党员对塞拉利昂、对非洲的现状和卫生援助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周水森研究员的精彩报告后,一支部曾参与过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和在塞拉利昂-中国友好生物安全实验室工作的党员同志也简要谈了自身在援塞期间的体会。党员同志们还就当地医疗保障、医学人才培养、卫生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所党委书记陈晓红对我所援外专家在非期间发扬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彰显的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鼓励各位党员同志发挥专长,积极投身援外事业,努力为中非卫生合作作出贡献。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08-18 19: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