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组织召开广东省三日疟病例交流研讨会
寄生虫病所组织召开广东省三日疟病例交流研讨会
发布科室:疟疾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了解近期广东省疾控中心报告的一例关于江门市三日疟复燃病例的具体情况,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于2022年9月9日组织召开了“广东省三日疟病例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寄生虫病所疟疾室夏志贵主任主持,疟疾室和广东省疾控中心及江门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共计约20余人线上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疾控中心吴德副所长详细介绍了该病例的发病与就诊过程、实验室检测、个案流调与疫点调查处置情况,以及广东省近年来三日疟病例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与会专家就相关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夏志贵主任肯定了广东省疾控中心的疫情调查处置工作,建议继续加强医疗机构的疟疾诊治意识,提高群众的疟疾知晓水平,加强重点地区的疟疾风险评估和监测。与会的周水森研究员建议广东系统回顾本省三日疟流行特征,组织开展科学研究,探究广东省三日疟复燃病例的原因。疟疾室其他专家结合实验室复核、传疟按蚊调查等发表了建议。

    最后,夏志贵主任做会议总结,并要求广东省疾控中心尽快寄送血样,由国家疟疾诊断参比实验室进行进一步复核。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09-27 13: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