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国血吸虫病防治志》编撰工作启动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
《中国血吸虫病防治志》编撰工作启动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
发布科室:血吸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全面回顾、总结我国血防工作历程,凝练我国血防工作经验,受国家疾控局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于2022年11月8日在江西省南昌市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中国血吸虫病防治志》编撰工作启动会。中国疾控中心、江西省卫健委、上海、广东、浙江、福建、广西、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四川和云南省(自治区、直辖市)疾控中心(血防所、寄研所、地病所、血防中心)、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的有关领导及专家参加了本次启动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江西省卫健委血地处谢汉文处长、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游道勤总编辑分别致辞,介绍了本书出版的背景和意义,指出采用志书形式编撰《中国血吸虫病防治志》可全面记载我国的血防历程,凝练我国血防经验,凝聚我国血防智慧,为巩固防治成果和消除血吸虫病提供借鉴和参考,对于助力我国全面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消除血吸虫病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并希望该书能在十四五期间出版。

    会上,江西省图书馆夏侯炳教授做了专题介绍,围绕志体文献及其编纂与其他图书资料写作或编辑的几个不同对有关编篆知识和技能进行培训。曹淳力主任技师、葛军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中国血吸虫病防治志》的编撰工作方案、篇目大纲,专家们在线上线下就此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组织部分专家根据意见对篇目进一步进行了修订。

    最后,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所长周晓农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志书的撰写是一项艰巨但十分重要的工作,希望通过会议、培训大家提高认识、统一思路,群策群力完成本书的编撰及出版工作。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25 10: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