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非消除血吸虫病合作机构网络第七次年会在海口隆重举办
中非消除血吸虫病合作机构网络第七次年会在海口隆重举办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进一步推进中非卫生合作,加速中国与非洲国家共同抗击血吸虫病,2022年11月18日,“中非消除血吸虫病合作机构网络第七次年会”在海口隆重举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所所长周晓农主持了大会开幕式,世界卫生组织被忽视热带病署负责人Amadou Garba Djirmay博士、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何炤华致欢迎辞。来自喀麦隆、马里、坦桑尼亚、津巴布韦、苏丹、埃及等非洲国家的专业人员,来自全球血吸虫病消除联盟、默克公司的专家,以及来自江苏、安徽、云南等省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所的血吸虫病专家30余人分别以线上和线下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另外181人通过直播观看了本次会议。

    世界卫生组织Amadou博士、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Pauline博士、喀麦隆雅温得第一大学Louis Albert Tchuem-Tchuenté教授、埃及西奥多比尔哈兹研究所Mohamed Habib研究员以及寄生虫病所血吸虫病室的许静研究员分别就全球血吸虫病消除指南、非洲血吸虫病消除与控制进展、中间宿主控制进展与展望,以及喀麦隆和中国血吸虫病消除工作进展等做了5个主旨报告。在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就中非消除血吸虫病合作机构建设、运行与未来发展规划、全球血吸虫病科研机构间的伙伴关系以及中非如何深化合作建言献策,开展了务实的讨论。最后,周晓农所长总结了会议。他指出应在继续加强沟通,通过定期会议的方式促进各方交流,着手开展网络工作规划的编制,为该网络的发展提出了优先重点。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25 10: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