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第八届寄生虫病标准专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会审会议在海口顺利召开
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第八届寄生虫病标准专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会审会议在海口顺利召开
发布科室:科教处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11月16-17日,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第八届寄生虫病标准专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会审会议在海南海口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国家疾控局规财法规司法规处谷京宇处长、环境与地病处涂宏、中国疾控中心标准处雷苏文处长、标委会委员和特邀专家共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标委会主任委员周晓农主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王莹副研究员、李美研究员及江苏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曹俊研究员分别详细介绍了起草的卫生标准项目《包虫病诊断标准》、《疟原虫检测 虫种核酸鉴定法》及《疟原虫抗原检测 荧光免疫法》的内容、编制说明和征求意见的过程及意见处理情况。委员和专家们就送审稿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委员对三个标准分别进行了投票表决,按照标准管理办法规定,三个评审标准均超过3/4委员同意,均通过了会审,同意修改后报批。标委会将汇总专家意见反馈给标准起草人,按意见修改并经评审组长和相关专家审核通过后,秘书处将上报修改后的标准稿。

    会上,委员们还对四个复审标准进行了审议和投票表决,结果为三个继续有效,一个建议修订。

    最后,谷京宇处长肯定了各位标委会委员及特邀专家的建设性意见,希望各起草组严格按专家意见进行修改,争取早日上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25 10: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