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期刊高端发展论坛在海口顺利举办
期刊高端发展论坛在海口顺利举办
发布科室:杂志编辑部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于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第六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召开期间,为增进学术交流,促进期刊发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Infectious Diseases of Poverty(IDP)编辑部于11月20日在海口组织召开了期刊高端发展论坛,来自国内外2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或收看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推动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为目标,聚焦学术期刊助力学科发展的重点问题,邀请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主编、国际出版机构、学术机构等代表开展专题报告和专家讨论。专题报告包括开放科学与学术出版、创办国际一流期刊助推学科创新发展、几位国际学术期刊主编介绍其期刊特色和发展情况。与会专家围绕期刊在助力全球实现可持续发展中的贡献展开了讨论。

    最后,IDP主编周晓农研究员和副主编Jürg Utzinger总结:开放获取的出版模式、严格的同行评议、组织出版研究热点的学术专辑、作者经验分享论坛以及持续创新等是期刊在相关领域和学术群体中产生重大影响的关键举措。在未来几年间,我们将继续坚持推动创新,确保期刊在本领域保持领先地位,提升其在全球卫生领域的地位;在推动研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社会发展产生影响;在促进全球健康、健康公平等方面发挥作用;继续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贡献;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年轻一代科学家为将来的科学研究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29 13: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