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防治工作三方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寄生虫病防治工作三方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科室:疾控应急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总结2022年全国寄生虫病防治工作进展和成效,商讨推进2023年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国家疾控局卫生免疫司环地处、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寄生虫病所三方于20221230日上午召开了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环地处李筱翠处长、刘德喜调研员,传防处张彦平处长、孙军玲研究员、周升研究员、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肖宁副所长、李石柱副所长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肖宁副所长主持。

会上,寄生虫病所围绕2022年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工作进展和2023年工作计划分病种作了汇报;随后三方就各病种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和寄生虫病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研讨;最后李筱翠处长在会议总结时对做好2023年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尽快印发寄生虫病防治规划;二是恢复常规工作机制,包括春查秋会,联防联控等;三是抓好重中转项目实施,包括血吸虫病、包虫病、疟疾等重点寄生虫病防治项目,进一步提升对黑热病防治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培训和工作指导推动;四是加强能力建设和提升工作,包括实验室建设,区域中心建设,技术培训等,举办全国竞赛,全面提升风险监测预警能力;五是以“全国疟疾日”“全健康日”等重要日期节点为抓手,做好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

本次三方联席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各方协同做好2023年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统一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更好地推动落实下一阶段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1-13 2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