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全国包虫病防治暨综合干预区工作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全国包虫病防治暨综合干预区工作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发布科室:包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提升中央转移支付地方重大传染病防控项目中包虫病防治项目的实施质量,科学规范推进包虫病综合干预区工作,进一步推动包虫病预防控制工作,2023年3月1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寄生虫病所)在上海召开了“全国包虫病防治暨综合干预区工作研讨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卫生与免疫规划司、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寄生虫病所、包虫病流行省(自治区、兵团)及包虫病综合防治干预区的领导及专家共计57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作开幕式致辞,会议由肖宁副所长主持。包虫病室汇报了全国包虫病疫情分析及防治工作进展,10个流行省份及10个干预区汇报了2022年防治工作进展,总结了包虫病疫情、防治与监测、综合防治干预区等工作,对全国包虫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挑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深入探讨了2023年包虫病综合防治和干预区年度工作计划,为做好2023年干预区工作提供了积极指导。

    周晓农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进一步优化技术方案,加强人才培养,按时制定年度计划及总结,提升中央转移支付包虫病防治项目的实施质量,要提升科技支撑水平,运用科学研究的思维推动包虫病防治工作。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3-07 15: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