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共建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共建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科室:党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3月10日,寄生虫病所第五党支部和四川甘孜州疾控党支部通过钉钉会议室召开共建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双方支部党员三十余人参加,组织生活会还特别邀请了寄生虫病所第二党支部周长海书记以及包虫病室曾经在甘孜州驻站的韩帅、王旭、蒉嫣三位站长共同参与互动交流。

    会上,第五党支部肖宁副所长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督导组专家,肖所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等方面紧密结合自己参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3年来所到的意大利、国内21个省的52个市(县、区)开展过的流调溯源,防控技术指导工作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回顾与梳理,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提出的“四个面向”分析了人才队伍、机构建设和技术储备之间的保障措施以及新冠疫情对寄生虫病防治的启示。肖所说,抗疫三年,我们锻造了一支能打胜仗的公共卫生队伍,提高了应急处突能力,积累了丰富经验,增强了“四个自信”。疾病防控和促进健康必须依靠科学技术的发展才能推动防控水平,这就需要我们不断从理论、知识、技术和工具等各个方面突破传统思维,创新发展,时刻要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以公卫人的使命担当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康至上发展理念。

    听了肖所的精彩讲座,双方党支部党员均对肖所3年来的艰辛与付出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年过花甲的他“疫”不容辞 ,“疫”无反顾地奔波在一线现场开展工作,坚守奉献,顾全大局。切实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一直是我们身边引领看齐的标杆与引以为豪的榜样。

    理论成熟是政治成熟的基础,政治的坚定源于理论的清醒。2023年,双方党支部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指示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3-13 10: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