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沈洪兵主任到中心寄生虫病所调研指导
沈洪兵主任到中心寄生虫病所调研指导
发布科室:所办公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3年4月7日,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院士到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实地查看了实验室和图书馆情况,并与寄生虫病所领导、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和支部书记进行了调研座谈。

    沈洪兵主任充分肯定了寄生虫病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感谢了全所干部职工近三年为新冠疫情防控的辛勤付出。他表示,寄生虫病所具有辉煌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专业和科教基础,在我国寄生虫病控制消除和全球推广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希望牢牢抓住疾控体系改革的重要历史机遇,增强紧迫感,主动作为,做好传承,为进一步推动寄生虫病预防控制长远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最后,沈洪兵主任还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做好重点寄生虫病和新发、输入性热带病防控,加强已消除或即将消除疾病的技术和人才储备;二是发挥科研引领作用,加强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积极争取多方支持;三是注重专业性、学术性干部人才选任,完善激励机制,加强年轻人才培养;四是协调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门,争取异地扩建工程早日立项;五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发挥寄生虫病所特色和优势,参与全球健康与国际合作,传播中国经验,推动人类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建设。

    中心人事处李振军副处长、办公室王哲同志陪同调研。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4-28 14: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