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组织召开“土源性食源性寄生虫病防治项目终期评估方案研讨会”
寄生虫病所组织召开“土源性食源性寄生虫病防治项目终期评估方案研讨会”
发布科室:土源性食源性寄生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3年3月24日,寄生虫病所在上海组织召开“土源性食源性寄生虫病防治项目终期评估方案研讨会”。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和防治项目所在省份的省级疾病控制机构专家参加会议。

    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肯定了防治试点工作,指出该项工作为土源性食源性寄生虫病相关标准制定、土源性线虫病传播控制与阻断达标考核方案制定提供了参考资料;利用该项工作认真总结土源性食源性寄生虫病防治经验,制定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防控标准,以便与国际接轨并输出我国土源性食源性寄生虫病防治经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处孙军玲研究员指出新冠疫情防控可能对土源性食源性寄生虫病防治试点工作产生了一定影响,仍然需要认真总结该项工作的防控经验,制定相关标准,为土源性食源性寄生虫病的防控提供参考。寄生虫病所李石柱副所长提出土源性食源性寄生虫病防治试点工作可为土源性食源性寄生虫病的防控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应该综合各位专家意见,明确评估方案及其结果的适用范围。

    寄生虫病所土食源室汇报了土源性食源性寄生虫病防治项目终期评估方案草稿。与会专家就评估方法、评估内容、时间及流程等提出了宝贵建议,分别对考核评估组织方、考核指标、基线调查数据、职责分工、加藤片复核工作可操作性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形成统一意见。会上,专家同时就“土源性线虫病传播控制与阻断达标考核方案(试行)”和“第四次全国人体重点寄生虫病现状调查”工作进行了讨论。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4-11 15: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