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全国血吸虫病监测和风险评估技术培训在安徽贵池举办
全国血吸虫病监测和风险评估技术培训在安徽贵池举办
发布科室:血吸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推动我国血吸虫病消除进程,提高基层血吸虫病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技术水平,提升全国血吸虫病监测工作质量,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于2023年4月26-27日在安徽省池州市举办了全国血吸虫病监测及风险评估技术培训班(全国继续医学教育项目J51-23-07 (国),4学分)。十三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省级疾控/血防机构及血吸虫病消除推进试点县负责血吸虫病监测的工作技术骨干等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血吸虫病室主任许静主持,贵池区副区长汪赛荣、安徽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志荣、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副所长李石柱分别致欢迎辞,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各地血吸虫病监测和防治工作规范,提高血吸虫病防控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培训班邀请复旦大学周艺彪教授、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孙军玲主任、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鲁亮研究员等专家分别就全国血防形势分析及消除行动计划、世界主要国家传染病监测与预警实践研究、血吸虫病消除推进方案、血吸虫病监测预警及风险评估技术、野鼠种类鉴别及血吸虫感染调查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此外,与会学员进行了野鼠检测实践操作的现场学习和野鼠血吸虫感染情况调查的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和经验交流的方式,紧贴血吸虫病防治现场的实际需求,受到了参培学员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此次培训有力推进了迈向消除阶段的全国血吸虫病监测和风险评估相关工作,为新时期血吸虫病传播阻断乃至消除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5-05 11: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