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开展灭螺新技术现场应用实验并进行调研座谈
寄生虫病所开展灭螺新技术现场应用实验并进行调研座谈
发布科室:血吸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探索有效杀灭钉螺且对环境友好的新型灭螺药物并提高工作效率,2023年5月8-10日,我所曹淳力、王味思和陈盈等三位专家赴湖北省江陵县“湖沼型血吸虫病流行区血防实验基地”进行了药物灭螺现场试验。在江陵县筛选了符合试验要求的现场环境,组织并开展了无人机施药和新型灭螺药物的现场试验。目前,试验进展顺利,无人机施用灭螺药物的效果还有待继续观察。

   结合现场工作,为了解掌握基层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中的能力短板、技术需求和人员队伍现状,高质量推进消除血吸虫病进程,为制定科学、持续和稳定的重点寄生虫病防控政策提供科学依据,我所专家与江陵县疾控中心进行了座谈调研。在座谈会上,江陵县疾控中心的血防干群纷纷表达了对疾控体系改革的期望,对血防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各抒己见,冀望开创良好的工作环境以推动血吸虫病的消除进程。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5-16 16: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