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组织专家赴云南开展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工作调研
寄生虫病所组织专家赴云南开展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工作调研
发布科室:疟疾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了解各地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的能力短板、技术需求和从事疟疾防控队伍现状,高质量推进消除后各项工作,巩固我国消除疟疾成果,2023年5月13-17日,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带队疟疾室有关专家赴云南省(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盈江县、那邦镇)开展了现场调研。

   调研组通过座谈、现场走访、实验室检测能力考核等形式,了解了当地疟疾疫情及再传播风险,防止再传播工作进展、挑战和需求,当地疟疾防治机构和人员队伍现状、能力建设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及发展需求,当地疟防经费保障及中央转移支付地方疟疾监测项目管理和实施情况,跨境联防联控合作情况与挑战,以及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疟疾实验室检测和质量控制现状和能力。

   调研组强调云南省各级一定要高度重视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工作,以国之大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与保障,进一步精准划分风险,加强跨境联防联控,细化监测响应各项措施,巩固好消除疟疾成果。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5-22 10: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