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国家疾控局一级巡视员孟群一行来寄生虫病所调研指导
国家疾控局一级巡视员孟群一行来寄生虫病所调研指导
发布科室:科教处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3年5月12日,国家疾控局科教国际司一级巡视员孟群和教育培训处处长吴宏伟到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曹建平代书记和李石柱副所长等陪同调研。

   孟群一行参观了寄生虫病所标本馆以及寄生虫虫种资源中心,详细了解了资源库建设情况,以及资源库在对外服务和对科研支撑方面发挥的作用。

   周晓农所长从疾病控制、应急处置、教学培训、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所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就如何发挥寄生虫病所专业优势,如何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扩大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的介绍了实践举措。

   孟群一级巡视员充分肯定了寄生虫病所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及国际合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作为唯一一个国家级寄生虫病防治机构,需要做好寄生虫病防控人才资源的储备、相关药物的储备和技术储备工作。他还特别强调四方面内容:一是争取资源,把握机会,积极申报建设局级重点实验室。二是肯定了本所寄生虫虫种资源库建设工作,将资源库数字化、信息化。三是在教育培训中应重视科普工作,通过多渠道申请科普项目。四是重视国际合作工作,通过参与全球健康项目及援非项目,向全球介绍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5-23 11: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