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组织专家赴上海市开展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工作调研
寄生虫病所组织专家赴上海市开展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工作调研
发布科室:疟疾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根据主题教育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为进一步了解我国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的能力短板、技术需求和从事疟疾防控队伍现状,为科学制定防控政策提供依据,高质量推进消除疟疾后各项工作,巩固我国消除疟疾成果,寄生虫病所曹建平代书记带领疟疾室专家于2023年5月23-24日前往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浦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开展现场调研。

   调研组通过座谈、现场走访、实验室检测能力考核等形式,调研了解了上海市近年来的疟疾疫情及再传播风险,疟疾防治机构和人员队伍现状、能力建设情况及发展需求,当地疟防经费保障和实施情况,以及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疟疾实验室检测和质量控制现状和能力,防止再传播工作进展、挑战和需求等。

   调研组强调上海市各级要继续高质量推进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工作,不断提升疟疾等寄生虫病综合防治水平,持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5-31 16: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