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系列科普活动1
寄生虫病系列科普活动1
发布科室:新技术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上海市闵行区浦锦街道成立于2015年,拥有创新且接纳度高的文化建设理念,对街道居民,尤其是亲子家庭的科普工作非常重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上海市寄生虫学会近年承担了上海市科委的食源性寄生虫病科普项目(上海科委科普项目资助项目编号:22DZ2300500;上海市寄生虫学会科普项目编号:22DZ2300500)。双方经过认真、细致的筹划,于“六一国际儿童节”后的第一个周末(2023年6月4日)联合举办针对少年儿童家庭的食源性寄生虫病科普活动。

   活动计划组织二十组亲子家庭,信息发布后,群众报名非常踊跃,两分钟即爆满。科普活动在浦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楼的多媒体教室举办,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新技术室的张璟、重点实验室的姜岩岩、疟疾室的尹建海三位同志,为报名成功的二十组亲子家庭进行了食源性寄生虫病相关科普,三位老师以PPT讲解、视频播放、寄生虫标本观察、宣传册页展示、显微镜观察形式,介绍了相关科普项目的基本情况、我国常见人体寄生虫病的感染概况及食源性寄生虫病的相关知识和预防注意事项。生动的科普方式和精彩的标本展示,深深吸引了小朋友和大朋友的兴趣,近三个小时的活动,小朋友们全程注意力集中,积极参加互动答题,均收获了心仪的科普小礼物。各位家长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预防寄生虫病,并向周围的人宣传相关知识,希望后续能多多举办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浦锦街道的大力支持,科普主办双方均表达了后续加深合作的意愿,并约定共同筹划后续的寄生虫病系列科普活动。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7-11 15: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