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专家考察广东肝吸虫病防治试点工作
寄生虫病所专家考察广东肝吸虫病防治试点工作
发布科室:土源性食源性寄生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19-2023年,中央转移支付项目在10省份23个县(区、市)建立了土源性线虫病和食源性寄生虫病防治试点。

   2023年6月27日,土源性食源性寄生虫病室副主任钱门宝研究员在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考察了解肝吸虫病防治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在广东省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陈经雕所长和相关专家以及江门市和新会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陪同下,钱门宝副主任前往新会区大鳌镇鳌尾村和大鳌镇卫生院查看了肝吸虫病现场检测、村卫生室健康教育、镇卫生院药物治疗等工作。

   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在防治试点期间,对肝吸虫病防治工作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尤其是在各乡镇建立了肝吸虫病规范门诊,开展药物治疗和宣教工作,为肝吸虫病防治工作提供了新模式。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7-11 15: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