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2023年江西省协作创新寄生虫(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会议在沪召开
2023年江西省协作创新寄生虫(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会议在沪召开
发布科室:所办公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3年7月6日,江西省卫生健康委、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协作创新寄生虫(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孙常翔副主任、江西省卫生健康委血地处谢建文处长、江西省寄防所吴长明书记、林丹丹副所长、余江血地站童晓庆站长等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及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曹建平代书记、李石柱副所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李石柱副所长主持会议。

   江西省寄防所林丹丹副所长回顾了2021年以来在防治诊疗、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文化等方面开展的协作创新工作情况。寄生虫病所办公室王汝波主任介绍了2023年协作创新工作计划。双方就2023年工作计划和任务实施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明确了在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课题申报、人员进修与培训、国际合作、血防文化建设等五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孙常翔副主任认为,“协作创新”实施以来,双方紧密合作,血防工作取得新成效,科研合作取得新成绩,人才培养开创新局面,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果,要求江西省寄防所注重加强与国家所沟通、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注重导向思维,落实好“协作创新”工作计划,做好高质量协作、高质量科研合作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加强党建协作与血防文化宣传,希望国家所支持和帮助。

   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表示,2016年开展“协作创新”工作以来,双方共同合作、创新机制,取得了预期的成效。江西省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希望未来双方继续加强合作,继续推动协作创新,国家所将积极支持江西省血防(寄防)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江西省实现消除血吸虫病目标。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人体寄生虫和媒介标本馆。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7-12 15: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