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赴江西省开展寄生虫病防治科研能力建设调研
寄生虫病所赴江西省开展寄生虫病防治科研能力建设调研
发布科室:科教处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了解全国重点寄生虫病防治省份科研现状和科研需求,推动重点寄生虫病防治科研工作,7月16日至1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党委代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曹建平带队赴江西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和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血防站开展寄生虫病防治机构防治科研能力建设现状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江西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中心实验室、所史展示馆及党建、职工之家和血防成就展示长廊,参观了广信区血防站血防资料室、血防文化馆、住院大楼,看望了住院治疗的晚期血吸虫病患者,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江西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党建和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进展以及江西省和广信区血吸虫病防治科研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如何持续巩固血吸虫病综合防治成果以及基层寄生虫病防治机构科研工作、人才队伍现状和能力提升需求等大家关心话题。通过调研了解了基层寄防机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和继续教育培训等需求。

   曹建平对江西血防取得的突出成就及江西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血防文化建设与血防精神传承、科研管理和科技创新成果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江西省血吸虫病防治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余江血防精神激励一代代血防人、寄防人不断开拓进取,以党建引领血防工作,传承血防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血防文化建设新模式。他指出,要根据我国血吸虫病防治迈向全面消除阶段的新特点,明确防治队伍发展需求,围绕风险监测、传染源精准防控、晚血病例干预和管理等关键问题,开展针对性的科学研究。强调,双方要充分利用好“协作创新”机制,紧密对接,在寄生虫病(血吸虫病)预防控制、疾病诊疗、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文化及血防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合作,推进寄生虫病(血吸虫病)防治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目标贡献力量。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党办、科教处、血吸虫病室等有关负责人和人员参与调研。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7-31 1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