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合作伙伴来华开展水利血防经验现场考察
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合作伙伴来华开展水利血防经验现场考察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地推动中国血吸虫病防控经验走出国门,促进东盟国家典型区域的血吸虫病防控,我所与长江水利委员会长科科学院等共同申请实施了亚洲合作基金东盟国家水利血防体系建设与示范项目。示范项目将开展东盟国家血吸虫病流行区疫情评估,在菲律宾典型流行区实施水利血防示范工程建设,并进行水利血防示范工程运行管理技术培训与宣传推广。在项目支持下,我所分别于2023年3月和7月分两批邀请了菲律宾大学的Ian Kim Basas Tabios助理教授、菲律宾地区血吸虫病项目经理Agnes Nuevo Cuayzon女士,印度尼西亚茂物农业大学Fadjar Satrija 教授、印尼国家研究与创新署 Helena Ullyartha 高级研究员等7名专家来华开展水利血防现场经验考察和交流。我所全球卫生中心吕山主任等参加考察和交流。

   外方专家们参观了湖北武汉、荆州水利血防设施现场、公安县钉螺生态站、国家钉螺保藏基地、健康教育馆、沉螺池、村卫生室及血防实验室等。通过参观考察对于中国水利血防设施及现场有了直观的认识,高度赞扬了中国血防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将借鉴中国水利血防经验,与中方密切配合,尽全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8-01 15: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