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第三期中文版WHO/TDR《实施性研究:贫困所致传染病》MOOC培训班在上海举办
第三期中文版WHO/TDR《实施性研究:贫困所致传染病》MOOC培训班在上海举办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3年11月22日-12月20日,第三期中文版WHO/TDR《实施性研究:贫困所致传染病》MOOC培训班在上海举办。本次课程除WHO/TDR开发的线上五个模块课程以外,特别邀请了昆山杜克大学汤胜蓝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徐东教授,以及广州中医药大学邹冠炀研究员开展专题讲座,就实施性研究的概念、相关模型和案例进行介绍和分析。

  本次课程吸引了各级疾控中心、高校、医院、企业和非政府组织等机构300余名学员报名参与,根据学习要求完成所有课程的学员,授予了WHO/TDR与我所联合颁发的结课证书,以及国家继续教育学分10分。第四期课程将于2024年中下旬举办。

  《实施性研究:贫困所致传染病》课程简介:

  为加强全球公共卫生人员的研究能力,世界卫生组织热带病研究和培训特别计划(TDR)制作了一套大规模网络公开课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实施性研究(Implementation Research):贫困所致传染病(Infectious Diseases of Poverty)》。我所受TDR委托,承担了该课程的汉化版制作及在中国的上线和管理工作。2021年11月,我所启动了《实施性研究》中文版第一期线上课程,并于2022年11月举办了第二期课程。该课程主要探讨解决贫困所致的传染病在防控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面向的受众为公共卫生领域的研究人员、培训人员、实施人员和从事实施性研究的科学家。课程为期6周,分为5个模块,包含25节视频课程。学员按进度完成课程、随堂测验和作业,并达到70%的通过率后,发放世卫组织TDR授予的结业证书。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12-22 13: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