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要威胁人类寄生虫感染致病机制和防控干预技术研究”2023年度总结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要威胁人类寄生虫感染致病机制和防控干预技术研究”2023年度总结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发布科室:健教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3年12月16-1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重要威胁人类寄生虫感染致病机制和防控干预技术研究”2023年度总结会在广州顺利召开,会议考评了项目当前实施进展,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安排。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主办,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承办,项目专家组成员、项目首席科学家、各课题和研究任务负责人以及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中山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复旦大学、海南医学院和新疆医科大学等6家参与单位的60余位专家分别以线上和线下形式参加会议。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科教处郑彬处长主持开幕式,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邓凯副院长、中国疾控中心科技处王吉春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项目首席科学家周晓农研究员对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对本次会议的精心筹备和组织表示感谢,并报告了项目总体实施进展和后续工作计划。周晓农研究员指出,随着项目结题时间日益临近,期望各参与人员进一步加快数据挖掘分析,完善防控新技术成果研发和专利申报,推动转化示范应用。四位课题负责人(执行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实施以来的研究进展、经费使用情况和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并召集任务负责人研讨明确后续工作方案。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项目和各课题实施进展情况,为推动项目取得更多成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周晓农研究员最后作会议总结发言,表示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和各参与单位的合作努力下,项目顺利通过了中期考核。下一步要继续查漏补缺,优化重要寄生虫传播致病全链条研究体系,用好现场工作数据完善仿真干预模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确保圆满完成项目总体指标。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12-25 10: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