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周宇辉副书记参加寄生虫病所党建工作述职会并率工作组指导工作
周宇辉副书记参加寄生虫病所党建工作述职会并率工作组指导工作
发布科室:党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4年1月22日,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周宇辉带队率中国疾控中心党建工作第一督导组、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调研督导组和安全生产检查组一行到寄生虫病所检查指导工作。

  首先召开寄生虫病所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所党委书记曹建平作述职报告,从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统筹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文明创建和文化活动;凝心聚力,做好群团、统战和老干部工作等5个方面回顾了全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同时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原因并明确了下一步打算。寄生虫病所所长、党委委员李石柱主持会议。

  周宇辉副书记点评时表示,2023年寄生虫病所党建引领工作做得扎实、很见实效,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互促互进、亮点突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寄生虫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相得益彰,针对查摆的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周宇辉副书记要求,寄生虫病所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局党组和中心党委工作要求,认真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九个以”实践要求;四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化党建与疾控业务融合发展。

  中国疾控中心党建工作第一督导组、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调研督导组和安全生产检查组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对寄生虫病所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和督导,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寄生虫病所领导班子表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并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管理和责任落实,推动寄生虫病所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4-01-25 16: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