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华预防医学会李光琳副秘书长赴寄生虫病所调研指导学会分支机构工作
中华预防医学会李光琳副秘书长赴寄生虫病所调研指导学会分支机构工作
发布科室:疾控应急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寄生虫病所是中华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分会和全球卫生分会的挂靠单位,为进一步了解两分会的工作进展,研讨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华预防医学会李光琳副秘书长、学术部田传胜副主任及温莹副研究员一行于2024年3月19日下午莅临寄生虫病所对两个分会工作情况开展现场调研指导。全球卫生分会主任委员周晓农研究员及两个分会秘书处与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全球卫生分会主任委员周晓农研究员对李光琳副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华预防医学会在分会建设中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医学寄生虫分会和全球卫生分会秘书处分别汇报了分会围绕“五个一”工作要求开展的主要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相关业务科室交流了拟结合分会党建、科普等内容的专题活动安排。李光琳副秘书长总结时,肯定了两个分会在各自领域发挥的政策智库、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继续落实总会对分支机构的“五个一”工作要求,组织更加丰富、多元化的活动,落实学会的预防实践和服务宗旨,同时应做好文化传承和已消除寄生虫病的技术储备。此外,对医学寄生虫分会换届工作及全球卫生分会发展规划,他指出分会建设应秉承新老传承和医防融合的原则,吸收更多新鲜血液,凝聚跨学科的专家力量,提升国际视野,发出专业学术声音,为全国乃至全球寄生虫病防控事业发挥专家智库作用。

  汇报交流结束后,李光琳副秘书长一行在周晓农主任委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华预防医学科普基地-寄生虫病科普标本馆。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4-03-21 15: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