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国血吸虫病防治志》编写工作会在江西余江举办
《中国血吸虫病防治志》编写工作会在江西余江举办
发布科室:血吸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血吸虫病防治志》编撰工作,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于2024年4月9-10日在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召开了《中国血吸虫病防治志》编写工作会。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和云南等省(自治区、直辖市)血防机构的专家及江西省科技出版社人员等41人参与了本次编写工作会,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李石柱所长、寄生虫病防治首席专家周晓农研究员、江西省疾控局血地处谢建文处长及江西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吴长明书记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谢建文处长介绍了2023年江西血防的主要工作情况,李石柱所长对江西提供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

  随后,12个血吸虫病流行省份有关专家分别交流了各省的编写进展、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建议,各参会专家就编写过程中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开展了研讨。周晓农研究员对下一步编写计划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国家寄生虫病所及各省所要高度重视血防志的编写工作,在工作机制、人员、经费等方面提供保障,并适时开展督导和调研,以推进血防志的编撰和出版。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4-04-15 14:5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