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全健康英文论文写作能力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全健康英文论文写作能力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科室:杂志编辑部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4年3月31日至4月1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健康英文论文撰写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海南省海口市成功举办。该培训班邀请了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香港浸会大学、老挝热带病与公共卫生研究所、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1家单位的17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研院所和高校的81位青年科学家参加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的开幕式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防治首席科学家、Infectious Diseases of Poverty主编周晓农研究员主持,他强调了全健康(One Health)理念对于现代传染病防控的重要性,深入讲解了全健康方法在传染病防控中的应用。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分为5个部分,分别为全健康理念和实践、全健康基础研究设计、全健康理论流行病学研究设计和论文撰写、观察性研究论文的设计和撰写、综述论文的设计和撰写等。具体课程包括传染病建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论,空间流行病学研究方法、人工智能模型辅助下的观察研究设计、感染性疾病的基因组研究、全健康干预案例分析、勘域综述(Scoping Review)报告方法、《贫困所致传染病(英文)》投稿指南等。

  在培训班的结课仪式上,周晓农研究员肯定了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展现出的热情、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强调了科学的勘域综述等论文撰写方法在综合、展示全健康研究证据综述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从全健康视角出发,全面提升热带病防治水平,以及科研工作者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学术报告和英文论文写作能力。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4-04-17 13: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