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第六轮全球基金组织疟原虫镜检培训班
第六轮全球基金组织疟原虫镜检培训班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为了提高第六轮中国全球基金疟疾项目边境地区基层镜检人员检查疟原虫的能力,提高基层项目执行能力,第六轮中国全球基金疟疾项目办公室委托中华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分会于200949-20日在云南西双版纳州景洪市举办了2期疟疾镜检培训班,2期培训班对项目地区基层的31名镜检员显微镜操作和现场血片读片能力进行了评估,并开展了疟原虫镜检培训。培训班就4种人体疟原虫形态特征、白细胞疟原虫密度计数方法、疟原虫血片制作与染色和如何正确使用显微镜进行了正规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大多数学员经实际操作后已能用正确的方式涂制标准的疟疾血片,并掌握了吉氏快速染色法的染色浓度和时间及冲洗染色片的正确方法。培训后,各学员对人体不同疟原虫种型的鉴定能力有显著的提高;掌握并了解了白细胞密度计数方法与应用目的。此次培训加强了项目地区基层镜检人员鉴定不同疟原虫的能力。

(第六轮中国全球基金疟疾项目办公室  供稿)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