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防治信息管理系统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寄生虫病防治信息管理系统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根据卫生部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的安排,2008312-13日,由卫生部血防办和寄生虫病所共同举办的“寄生虫病防治信息管理系统研讨会”在上海市召开。

会议首先听取了湖南省卫生厅信息中心董有方高级工程师对血吸虫病防治信息管理系统的基本数据集、数据流量、上报流程和专报权限的介绍,随后,各位专家针对“血吸虫病防治工作调查表”、“急性血吸虫病个案调查表”、“晚期血吸虫病个案登记表”、“全国血吸虫病监测点基本情况调查表”、“全国血吸虫病监测急性血吸虫病个案调查表”、“全国血吸虫病监测点晚期血吸虫病个案调查表”、“全国血吸虫病监测点家畜血吸虫病检查、治疗情况登记表”进行了逐条讨论和修订,并决定将“急性血吸虫病个案调查表”和“全国血吸虫病监测急性血吸虫病个案调查表”、“晚期血吸虫病个案登记表”和“全国血吸虫病监测点晚期血吸虫病个案调查表”分别合并,以减少重复数据输入,减轻基层工作量。此外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专报权限(血吸虫病)》。

会议同时针对包虫病的网络专报工作进行了讨论。

与会人员均表示,网络直报工作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现在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尤其是在防治信息管理方面,从而提高血吸虫病防治管理效率,而该次会议解决了网络直报讨论稿中存在的问题,为血吸虫病网络直报工作的开展作了很好的准备,并一致希望早日开通血吸虫病网络直报。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