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代表团来访寄生虫病所深化合作共促疾病防控发展
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代表团来访寄生虫病所深化合作共促疾病防控发展
发布科室:科教处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4年3月29日下午,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舒跃龙所长、任丽丽副所长一行八人,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开展了调研与交流活动,并参观了寄生虫展览馆。此次交流旨在深化与国内同行的合作,共同推动病原生物学领域的研究和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的发展。

  曹建平书记致辞,欢迎舒跃龙所长一行来所指导和交流,并强调了双方合作的重要性。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还重点交流了寄生虫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双方专家详细介绍了各自最新研究成果,包括国家寄生虫资源库建设现状、miRNA在血吸虫病肝纤维化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我国疟疾防控的挑战、寄生虫病致病与诊断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双方还就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资源共享、科研合作等方式,有效提升双方在寄生虫学领域的研究水平。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也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所领导、科教处、业务部门负责人、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4-04-10 08:4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