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我所组织专家赴浙江、贵州和重庆开展慢丝患者关怀工作
我所组织专家赴浙江、贵州和重庆开展慢丝患者关怀工作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为促进慢性丝虫病病人的关怀和照料工作,根据《慢性丝虫病患者关怀照料工作方案》的要求。受卫生部委托,寄生虫病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于20071023-29日对浙江省、贵州省和重庆市,开展慢性丝虫病关怀照料工作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分别考察了浙江、贵州和重庆等地的慢性丝虫病关怀照料工作开展情况,以座谈形式听取了浙江省CDC、嘉善县CDC、桐乡市CDC和余杭区CDC,贵州省CDC和平塘县CDC,重庆市CDC和彭水县CDC慢性丝虫病关怀照料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查阅开展各项工作的相关资料,如:有关文件、工作方案、培训档案和调查记录等,深入现场考察了浙江省嘉善县惠民镇和余杭区崇贤镇慢性丝虫病人关怀照料点,贵州省平塘县,重庆市彭水县靛水乡前进村,走访村民了解慢性丝虫病患者的生活状况,并指导慢性丝虫病人自我照料的方法等。

通过督导,进一步了解了3个省(市)工作开展的情况,有力地推动了慢性丝虫病工作开展。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