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卫生部寄生虫病原与媒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卫生部寄生虫病原与媒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20071220,卫生部寄生虫病原与媒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寄生虫病所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吴观陵教授、副主任委员刘述先教授、委员卢思奇教授、余新炳教授、潘卫庆教授、赵彤言教授、汤林华研究员、周晓农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卫生部科教司实验室认证认可管理处郭苗云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周晓农研究员主持,首先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汤林华研究员致开幕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曹建平研究员向委员会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07年工作总结和2008年工作重点。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的年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重点实验室在卫生部评估中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承担国家级项目、开放课题情况、取得的学术成绩以及依托单位领导重视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委员们还对重点实验室近期研究方向、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作用等今后的工作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吴观陵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就重点实验室应重视研究方向和形成特色、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的重点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卫生部科教司实验室认证认可管理处郭苗云处长对本重点实验室在卫生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实验室进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要求。重点实验室主任汤林华研究员向各位委员和卫生部领导表示感谢,提出了重点实验室努力的方向。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对于重点实验室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将为现代寄生虫学的发展和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的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曹建平)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39:45